close

冬天到了就是想吃些熱熱的東西

所以,上網買了這件燜燒罐,想說平日中午就我一個人吃

如果可以把食材丟進燜燒罐,加個熱水就熟了,那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啊

選了這款可愛小粉紅,700ml的,煮粥一個人份還挺剛好的吧

 

上蓋可以直接當成碗

 

裡面還附了一支可折疊的湯匙(上圖)

裡面的空間真的還挺大的(右下圖)

 

附上使用說明,注意事項

 

貼心的提供了食譜

話說買了之後,興致勃勃的立馬嘗試煮粥

也照他的注意事項,先溫罐後,才將生米,蛋,肉,高麗菜加入,倒入剛煮好的熱水

心想都按照食譜做了,應該很容易就成功了吧

誰知燜了3小時後打開,食材都只有半熟,哇咧.......這是什麼狀況咧

難道是這個牌子保溫效果太差,導致食材都煮不熟嗎?????

上網google了一下,有個大發現,原來除了要溫罐外

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點...........那就是食材最好弄熱些再放入

這什麼鬼,要是需要弄熱食材,我干脆就直接煮一煮不就好了嗎??

但因為我的食材,肉,蛋,菜都是從冰箱拿出來後直接放入燜燒罐

所以雖然加入煮沸的熱水,但熱水一加入罐內遇到還冰冰的食材

水溫馬上下降到可能只剩60-70度,所以,不管我之後再悶多久,食材也都不會熟

經過這次失敗,雖然找到原因,但我也沒有再嘗試了,哈~~

說真的,要弄熱食材,我直接煮熟吃就好了,不用省那個瓦斯費啦

只好等明年看看有沒有好興緻再拿出來試試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