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學期末要放寒假時,東霖就拿回了一些通知單

有下學期的行事曆,寒假注意事項跟下學期的活動

其中有提到1.2年級有個硬筆字,3.4.5年級毛筆字的比賽

還請小朋友可以利用寒假的時間多練習

但我連硬筆字是啥都不知,而且,比寫字.................又不是比賽跑,跟我們家東霖應該沒關吧

 

上星期二去接東霖放學,老師跟我說,他們班派東霖跟熊XX(女生)去參加硬筆字比賽

老實說,聽到時我的錯措愕比驚喜多

那小子平常寫字,雖然沒到歪七扭八的地步,但........實在也工整不到哪去,還常常被我圈起來,擦掉重寫

怎麼會...........

我:老師,怎麼會派東霖呢?他寫字還好吧

老師:(拿了一張紙給我看,上面工整的畫好格子)今天請小朋友們練習硬筆字,這是幾位老師評選出來的

PS:所謂硬筆字,其實就是用鉛筆書寫的字

我:(還是無法置信)應該有其他的人寫字更漂亮吧,尤其是女生

老師:是有,但硬筆字的格子較大,有的小朋友沒法控制他字體的大小

老師另外還拿了一張空白的紙讓我們回去練習

老師:比賽是20分鐘,除了看字體是否工整,也會看筆畫的順序,而且,有可能是沒教過的字

東霖:沒教過我怎麼知道怎麼寫

老師和我異口同聲的說:筆順一定是從左到右,從上到下

好吧,雖然很莫名其妙的被選上,但既然代表班級,還是要儘力練習,雖然那會要了小東的命,哈~~

右圖就是小東寫的字(真的是普普通通的啦)

左上圖是老師準備的小禮物,送給選出來的5位小朋友(可愛的分層FILE夾)

左下圖是老師準備給全班的小禮物(色筆及MEMO紙)

003  

 

隔天接東霖時,遇到邱玉茹跟他媽媽

玉茹媽媽:沒看到東霖下來耶

我:我叫東霖待在教室,我會上去找他,因為他最近很皮,我每天都要上去問一下老師他上課的狀況

玉茹媽媽:不會啦,東霖很乖,玉茹說東霖硬筆字得第一名耶

我:是啊,但我到現在還是覺得很奇妙,怎麼會選東霖呢?應該選女生吧

玉茹媽媽:女生寫字不見得工整,玉茹平常寫字都很亂,但那一天的硬筆字練習,他居然寫的很工整

     我現在都跟玉茹說,平常寫字也比照這個標準就好

我就問玉茹:哇,很厲害耶,那一天為什麼突然寫的那麼棒啊

玉茹很淡定的說:因為我想得名

我有被她的氣勢嚇到,因為我沒想到,一個一年級的小朋友,居然會想得名代表班上去比賽

果然是女生豪傑啊

 

3/24比完硬筆字了~靜候比賽結果囉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