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東一年級上學期開學後就發了一張行事曆,註明他上學期一些放假及活動的時間

其中有一點引起我的注意

那就是行事曆上1/15.16是期末考,但卻說下學期開學才會拿到成績單

我就心想啦,東園國小也太善良了吧,八成是怕萬一考不好,小朋友寒假不好過吧,哈~~

 

但.................實際上是,考完後就發考試卷了耶

但真的是下學期開學後才發了成績單啦,成績單上只用"優"(90-100)來標示成績

並沒有像元祥說的成功國小老師那樣,還會排級距

(級距,沒有成績的排名,只註明50-60/60-70/70-80/80-90/90-100分各有幾個小朋友)

排級距雖然還是不知道小朋友的名次,但可以大概了解一下小朋友在班上的成績位置

我算是不太注重成績的媽媽了吧,但還是想知道大家的程度

Ex:總不能小東考了95分,我給他鼓勵,但其實大部份的小朋友都98.100,那95分算差了

或者小東考85分卻被爸爸修理,但其實90分以上的才2個之類的狀況

 

開學過了幾天,小東從學校帶回了一張獎狀耶

IMG_5154  

裡面寫"學習領域日常生活"表現優良

哇,真了不起,心想.........難到小東有前三名嗎?

我印象中,只有前三名才會拿到獎狀不是嗎?

我:小東,很厲害耶,得到獎狀了

小東:總共有9個人拿到獎狀喔

我:9個人?怎麼那麼多啊

小東:對啊,有7個女生,只有2個男生(男生才2個啊,那我應該要感到驕傲了)

呵~~真的符合老師說的,低年級時女生的表現普遍比男生好

 

晚上老公下班時,剛好看到小東的獎狀

老公:怎麼可能,你怎麼可能得到獎狀呢,你在學校日常的表現又不好,常常被老師提醒

         老師應該是算錯成績了吧

我:哈,那應該是考試成績跟日常表現一起看啦

老公:喔,我只看到"日常表現",如果只評日常表現,你一定不可能拿獎狀的啦

 

哈~~可憐的小東,明明就拿了獎狀,不但沒有得到誇獎,反而被我跟老公酸了一頓

後來遇到老師,有跟老師聊了一下

老師:學校規定每個班級有1/3的小朋友可以得到獎狀

我:真的給很多人耶

老師:東霖的學業成績算是不錯的,日常表現的成績有稍微把他總成績往下拉

我:呵,那還能得到獎狀喔

 

拿到獎狀,心裡還是很開心的

雖然上小學後,小東的狀況不斷,但相信小東已經在努力了,再加油囉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