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11  

耶~我拆牙套囉,灑花

其實只戴下排牙套,並沒有太大的不方便或不適

只是每月要回診很麻煩,而貝多芬人爆多,明明有預約卻還是得等等等

轉眼間,也佩戴了二年半囉,從102年12年月到現在105年5月

從一開始張醫師告知,因為是拔大臼齒,洞比較大,可能要戴3年

到約2年左右,醫師說我牙醫移動的狀況很好,快要可以拆了

5/12就是我拆牙套的美好日子啦

但卻讓我苦等了三個半小時,等到小東都寫完作業在診所裡"運動"了

明明說大概兩個小時的,但我約四點,卻在五點十五分才輪到我看

張醫師一看就說,OK可以拆了,兩三下就完成了拆矯正器及螺絲的動作

這螺絲明明是鎖進牙齦裡的,但醫生拔出來居然不痛,只稍微出一點血

接著小姐來幫我清理牙齒,幫我作"維持器"的模型

我明明就只做下排,但小姐取了上下的模型,我一度以為上下都要戴咧

而且,因為我嘴巴小,取模型時還真是不舒服,器具很難塞進我嘴巴裡

取完後,小姐說做維持器要約四十分鐘,請我在一旁看衛教影片

但等了一個小時,都沒消沒息的,請另外一位小姐去問,說"已經在做了"

哇咧,啊一個小時前不就在做了嗎

又等了半個小時,我真的火氣都要上來了,再去問

回覆說:已經快好了

還好這次沒騙人,沒多久就叫我的名字啦

交給我的只有"下排"的維持器(那剛才是給我"裝肖維"嗎)

試戴後,總覺得維持器的最後面翹翹的,不是套住牙齒

又等了一會張醫生來看我戴的狀況,並幫我調整一下維持器後,總算可以回家了

真的是搞到七點半才回家啊,整整三個半小時

還好我有帶小說,不然還真的不知道怎麼渡過這漫長的時間

 

維持器第一個月要整天戴著,除了吃飯的時間外

第二個月開始,只要晚上佩戴即可

只是好不習慣現在對"漂亮牙齒"的定義

我印象中,以前要上下排牙齒對齊才是好看的牙齒

但現在是上排牙齒要包住下排牙齒才美,真不習慣

總覺得"牙齒沒對齊,要怎麼咬東西啊"

又因為我只矯正下排(當然是為了省錢囉),調整咬合有點難度

張醫生一直稱讚自己,說佩服自己可以把我的牙齒矯正成這樣

好吧,雖然因為沒有上下一起矯正,牙齒沒法有100分的完美

但豈碼該立正站好的也都站好了,現在全口都是真牙沒假牙了,有80分了

一個月後要再回診,拍照也順便拿一些存檔的資料

到時就可以清楚看到我這兩年半牙齒的變化囉,真期待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