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學時曾經去穿過耳洞,但我的耳洞很怪

只要幾天沒戴,洞就會穿不過去,就要硬刺過去,久而久之後來也就不戴了

最近又突然好想戴耳環,所以google了一下,決定到新竹火車站旁的破銅爛鐵穿

市區其實有兩家破銅爛鐵,而且距離很近,就隨意挑了信義街上的這家

破銅爛鐵都是黑色的招牌(上圖),進門就放了一台鋼琴耶(下圖)

週圍就擺放了玻璃櫃,展示他們的產品

 

這是破銅爛鐵穿耳所用的系統,其實我也不知道別家是怎麼穿啦

反正看起來好像還挺專業的(左上圖),服務人員也會很仔細的介紹流程

有什麼疑問就問吧,小姐都會很有耐心的回答

介紹完如果要穿耳洞,會請你簽個說明書,之後就可以選你喜歡的耳環樣式

樣式不多,多是簡單的小彩鑽(不能拍照),價位有400及500元兩種

另外有K金的耳環,價位多為上千元/單個

選好樣式後,小姐就會挑出你的產品,先確認編號E127,右上圖的左上角是否正確

耳環是已經消毒好裝在彈夾裡的(左下圖)

 

接著小姐會用筆幫你點預計穿洞的位置(左上圖/左下圖)

然後由正前方觀看,看洞是否有對稱

像我就發現我的耳朵一邊大一邊小,所以打洞的位置有修正一下

右耳(上圖)沒什麼太大的問題

左耳(下圖)耳垂不像右耳是四四方方的,而是寛一些的長方形

所以,打洞的位置有稍微偏臉頰而不是在正中央,因為打正中間,從正前方看,兩邊不會完全對稱

小姐的動作很俐落,畫好位置後,耳環裝上槍

請我深呼吸,可我氣都還沒吸,就已經打好了

剛的當下是有點痛的,之後半小時,就覺得耳垂脹脹的

 

另外還交待了一些注意事項,也給了一張保養的單子

2個星期後才可更換耳環,如果不會戴也可以回去請小姐幫忙

打完2-3天如果不痛的話,可以試著轉動耳環,避免有分泌物黏在上面

在來就是保持乾燥,弄濕就儘快弄乾即可

 

後記: 2017/11/5

就在穿耳洞屆滿一個月時,我的右耳居然......發炎了

服務人員說兩週就能換耳環,所以就在網路上買了很多漂亮的耳環

但並不是純銀或K金的耳針材質,想說反正傷口都好了,應該沒差吧

我還撐到過完第三週,才開始輪流戴網路買的耳環,好像也沒啥問題

誰知星期天陪老媽看電視時,隨手摸了耳朵,突然覺得右耳怎麼好像腫腫的

(因為右耳的耳垂本來就比左耳的厚,所以平時沒特別留意)

到廁所拿下耳環觀看,手就輕輕的壓了一下耳洞旁

突然"噗"一聲,爆出了一坨"人(台語)",也就是發炎的分泌物

當下立馬用力在耳朵旁擠擠擠,把"人"全部擠出,一直到只擠得出血為止

(就跟擠痘痘差不多啦,反正就是要把發炎的部份擠乾淨,不然它還是會再發炎)

怕耳朵會密合,再忍痛把耳環戴回去

之後就早晚先用酒精清洗耳洞及耳針,再用紅黴素塗傷口

紅黴素耳洞前後都要塗喔,而且,我也會在耳針上也塗一些

戴上後再轉動一下耳針,讓藥能進入耳洞裡

剛擦的前兩三天,每回塗藥時我都會再擠一下傷口,把"人"再清除的乾淨些

大概兩天後,再去擠壓就壓不出分泌物了

在網路上google,也有人說發炎就先不戴耳環,擦藥直到傷口好了再說

但我的耳朵屬於很容易密合的那種,實在也不想到時再重打耳洞,勞民又傷財

所以,我選擇這樣的處理方式,目前傷口也不腫,也不太痛了

只是......好了之後還能戴我網路上買的耳環嗎????

事後把耳環拿來看,發現耳針有一小段是發黑的,噁~~

等傷口完全好了,會是會再試試看網路上買的耳環(已經買了,還是不要浪費吧)

但一定會先確實用酒精消毒後再戴,而且不會再長時間戴了

之前耳環都不會拿下來的,睡覺也都是戴著

但聽朋友說,應該是要晚上睡覺時拿下來,隔天早上就戴,這樣會比較好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